(槟城24日讯)槟岛市长拿督拉詹德兰透露,槟岛市政厅(MBPP)明年将增设回收站,公众不必再苦等一个月才将废弃食用油,拿到马石油(Petronas)加油站回收!
他今午为绿色学校奖及废弃食用油回收竞赛主持开幕时说,市政厅今年将采取更加综合的策略,将“绿色学校奖”和“废食用油回收竞赛”两大项目合并为一个平台,并同步实施。
“此举不仅提高管理效率及优化资源利用,也让学校能够将各种绿色实践理念更全面地融入日常活动。”

因此,他呼吁更多学校在7月31日报名截止前,把握机会踊跃参与,共同角逐绿色学校奖。
他透露,截至今年3月,全国100间参与“废弃食用油(UCO)回收活动”的油站,已成功收集多达160万公斤的废弃食用油,并派出4.8亿的回收津贴。

“除了公众自发响应该计划,去年参与相关竞赛的学校数量增长45.3%,达到76所,废食用油回收总量达1万1624公斤。基于这一积极进展,市政厅计划在今年吸引100所学校参与,并进一步增加废食用油的回收量。”
他补充,市政厅也准备两个收集废弃食用油的桶给参与该活动的学校,以鼓励更多学校加入响应。
另外,他也透露,今年共有11所来自槟城的学校,参加由大马环境部主办的全国性“可持续学校竞赛——环境奖”(SLAAS),其中3所学校成功晋级决赛,证明槟州长期推动环保教育已初见成效。
出席者,包括槟州绿色机构总经理陈美玲,及槟岛市议员邓智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