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亚罗士打24日讯)马来西亚善心组织近日捐出7000令吉,援助2名来自亚罗士打的病患生活费,其中,现年68岁的朱玉顺获捐3000令吉,以及57岁的印裔马尼卡获捐4000令吉。
善心组织创会会长拿督斯里王荣桐指出,求助者朱玉顺,患有糖尿病丶高血压和尿酸,之前和患有肾病的太太住在一起,但自从太太病逝后,就一个人留在老屋独居。
“他育有2个女儿,42岁的大女儿,已嫁为人妻,本身并没有工作,也没有收入,所以只能偶而给予一些钱吃饭。至于其小女儿,已失联多年,只听说她人在柔佛,但却没有音讯。”

他称,由于求助者年事已高,身体状况欠佳,无法做工,所以寻求善心组织给予捐赠,以帮助他渡过难关。
因此,该组织决定捐助3000令吉,并分成10个月,每个月以300令吉发放。
王荣桐指出,另一名求助者马尼卡,原本是在一轮胎店担任帮工,月薪约2500令吉,是家中顶梁柱。惟他不幸于今年5月5日下班回家冲凉后,从浴室出来时,突然跌倒失去意识,经送院抢救后,医生诊断为中风,且导致身体半边瘫痪。
他说,由于病患刚加入新公司未满一年,仍在试用期内,所以无法获得任何赔偿或社会保险工伤辅助。

他披露,求助者妻子现年56岁,为家庭主妇,没有固定收入。2名女儿均已成家,2名儿子分别在双溪大年及槟城工作,但收入有限,也需负担各自家庭开销。
有鉴于此,该组织决定捐助4000令吉给马尼卡,并分成8个月,每个月以500令吉发放。